“流域治理创新——管理与政策”专题论坛顺利举办

2023-05-23

  本网讯(贾宁)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暨三峡环境科技大会的“流域治理创新——管理与政策”专题论坛在汉顺利举办。论坛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和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论坛邀请了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12位行业专家到会发言,围绕“流域治理需求”和“政策与模式”展开交流。

  

  论坛上,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高级专业师李翀作了题为《推动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 中小流域系统治理模式思考》的报告,分享了三峡集团开展中小流域系统治理的思路,提出了基于产业融合的流域协同绿色发展模式、构建多主体参与实施的市场化模式、以及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程与产品价值实现等三点思考,并介绍了宜昌良斗河生态化治理促进绿色发展、以及宜昌柏临河绿色小流域构建与乡村振兴的思路。

  该论坛从流域治理问题需求、规划方法、管理模式、政策机制等方面为推动低碳绿色流域构建提供了新路径。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编辑:喻清卿 杨思恒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