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5项创新平台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 “赛马争先”名单

2023-05-19

  近日,中国华能收到国家能源局复函,华能申报的“海上风电工程与运行技术研发中心”“煤基CO2捕集利用与封存研发中心”“钙钛矿电池研发中心”“火电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研发中心”“关键能源材料及设备技术研发中心”共5项创新平台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


  为加快推动能源科技进步,国家能源局锚定“双碳”目标,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六大重点领域择优认定创新平台。集团公司整合系统优势力量,积极组织申报,最终5项平台入选。


  近年来,华能牵头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在自主工控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等关键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技术突破,为建设能源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华能将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创新研发机制,推动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引领行业进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