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山西院数字场景创新成果获国企专业赛佳绩

2023-05-06

4月27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结果对外公布。中国能建山西院承担的创新场景《2022年电力电网研发设计BIM技术在火力发电厂设计中的应用》,荣获大赛三等奖。

该成果所采用的数字化设计平台主要应用数字孪生技术,覆盖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等领域。该平台以对象数据为中心,以编码为纽带,基于规则驱动的总承包各专业协同工作的数字化工程设计平台,数字技术全面应用于工程全流程。山西院设计的多项火电、变电工程都曾采用该平台,多项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主办,中央企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等7家央企数字协同平台联合承办。致力于推进研发设计、生产运营、经营管理、用户服务、产业协同等方面数字场景建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