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提升自身素质 锻造纪检铁军

2023-04-20

4月19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律日常监督手册,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强业务、强纪律”活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一是推进政治学习常态化。该公司纪委采取例会周学、支部月学、党员自学等方式,及时宣贯党中央重要文章、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重点,从政治理论、党性作风、业务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二是强化党性教育引领力。开展体验式党性教育,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参观济源示范区廉政教育基地,提升党性教育感染力。着力上好纪法教育课,深入学习相关规章制度,集中研讨违规吃喝、小微腐败等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鉴,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之堤。

三是当好纪律教育“领头雁”。要求纪检干部带头学廉、讲廉,以主题党课、微廉课等形式,结合身边的警示案例,下基层进行巡回宣讲,结合自身学习谈体会,结合岗位风险谈举措,结合实际案例谈感悟,以学促教、以教促廉,激发各级纪检干部争当政治过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本领高强、清正廉洁“四个模范”。

下一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培养纪律审查、监督检查等方面“行家里手”,综合运用培养、激励、约谈、考核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政治三力”,增强履职本领,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亚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济源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