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保护电力设施 筑牢电网安全“防护网”

2023-04-20

“师傅您好,施工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头顶的电线和旁边的电杆,避免发生电杆撞断或地埋电缆被挖断等外力破坏故障,这是《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你们互相看一下……”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10千伏孤山子线施工现场进行巡视,向挖掘机司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电力线路附近施工注意事项等,以提升施工人员在作业时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意识,这是该公司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一个缩影。

近期,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春耕春灌等日益增多,可能会给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影响,为确保松山区广大用户用电安全可靠,松山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沟通到位、宣传到位、巡视到位、治理到位”的“四到位”举措,加强线路运维管理,护航电网可靠运行。一是沟通到位,该公司主动与政府部门、相关单位对接沟通,提前了解市政工程、植树绿化等项目计划,特别针对施工地点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强化源头治理,护航用户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可靠。二是宣传到位,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流动车辆广播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方式,重点针对线路廊道农机外破,大棚塑料布固定,滴管包装袋回收等内容,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贸集市、村民小组开展宣讲,积极向广大群众讲解滴灌外包装锡膜纸、塑料薄膜等异物如遇大风,极易附着在电力设备设施上引发线路故障,预防春耕农机对田间地头的杆塔、拉线等电力设施的破坏等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从而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电力宣传车58台次。三是巡视到位,通过增加巡视频次,对线路通道内的危险点进行分类分级统计,完善巡视方案,落实巡视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电网“健康”运行。四是治理到位,发现违章施工等行为,及时上报并快速组织处理,同时,加强与施工单位联系,详细了解施工状况,并向他们讲解施工时的注意事项,重要施工路段派专人现场监护,杜绝违章施工和违章建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电力设施和电网安全运行。

下一步,松山公司将加大对电力设施巡视力度,深入分析电网负荷变化,强化需求侧管理;继续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检力度和宣传力度,全力促进提升群众的依法护电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中来,共同维护电网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作者:张文涛  责任编辑:王文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