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供电:让火龙果用电更红“火”

2023-04-17

报载:盐城建湖县高作镇季墩村火龙果基地,采用独有现代科技“仿太阳夜间催花补光技术”助力优质种植,除了避免受气候温差影响给火龙果补上日照时间,促进光合作用,增加出果批次,帮助基地生物、物理防虫外,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成为火龙果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由于火龙果是一种非常喜光的作物,充足的直射光能够促使其生长旺盛,结出来的果实也会更大更甜。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采取安装电灯泡的方式进行夜间补光,确保作物日夜都有足够的光照,从而提升火龙果的产能和品质。在不点灯的情况下,火龙果亩产最多3000斤,在给火龙果晚上加装灯照之后,亩产能达到7000斤,直接翻倍。小小火龙果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一直以来,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经常来到火龙果基地了解生产周期和种植情况,了解各个生产设备所需的用电量,为火龙果基地的用电开设了高供高计的“绿色通道”,还定期派遣专员来园区作排查和养护,确保电力设备没有安全隐患。当出现用电问题的时候,无论刮风还是下雨,白天还是黑夜,一通电话,供电员工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使火龙果基地用电恢复正常。

他们结合农网改造计划,在一采摘园附近新增了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10千伏线路1.2千米、400伏低压线路1.8千米,彻底解决了用户处于供电线路末端、线径过细等问题;他们还通过后台大数据系统监测火龙果大客户用电负荷,制定“一户一策”台账,成立客户经理“线上+线下”服务队,同时运用线上方式组建火龙果农业客户用电服务群,及时有效地解决用电问题。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那样,用心、用情、用力,以“电保姆”“电蜜蜂”的优质服务,实施电网改造,及时消除隐患,为村民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及优质服务,助力乡村发展振兴和转型升级,真正让火龙果用电更红“火”。(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