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随叫随到 快速抢修高效服务

2023-04-14

2022年12月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辖区迎来大范围强降温和6-7级大风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25摄氏度。

当天晚上9时,大棚种植户于义担心大风把温室大棚的棉帘挂掉,临睡前,他拿着手电顶着寒风挨个大棚的检查,“砰”的一声,他赶紧钻进大棚检查,发现大棚全部停电了,大棚里的温室补光灯和恒温器全部停止了工作,这可急坏了于义,他连忙给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松山小庙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值班队员侯志广打去了求助电话。

“侯师傅,你快来帮帮我,我们大棚停电了,刚移栽的几千株西红柿苗,没有补光灯和恒温器,用不了一会儿就得冻死啊。”于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于大哥,你别着急,我这马上过去。”接到电话后的侯志广立即叫上一起值班的同事收拾好工具箱,顶着寒风相互搀扶着,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赶往抢修现场。

15分钟以后,侯志广两人到达抢修现场,两人立即投入抢修工作,他们对入户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最后发现是大棚和室外温差过大,造成大棚内湿气过高,线路绝缘老化导致的漏电保护器跳闸造成停电。侯志广立即拿出工具,处理了绝缘老化的线路,更换了漏电保护器,不到30分钟就为大棚恢复了用电。

为了更好的服务大棚种植户,党员服务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主动上门+多元化网格”服务模式,打通服务最后一米,同时打造“1对1”专属服务小组,制作专属服务联系卡,及时解决农业园区大棚种植户的用电难题。

“现在的温室大棚,补光灯、恒温器、卷帘机、滴管器,哪里都不能缺了电,咱们这些党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没事儿就过来给咱们查查这儿、修修那儿,有了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家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于义说道。2023年4月,于义家的硬果西红柿大丰收,他承包的15个西红柿大棚,每个棚年产西红柿约4万斤,每棚年收入6万余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