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电网升级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3-04-13

2010年,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政府本着“区域化布局、规范化种植、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的发展理念,坚持把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全力打造绿色设施农业品牌和中国北方重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公主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开始启动建设。

园区建设初期,为顺利完成电力设施规划,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松山小庙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园区管理方,上门开展实地勘察测量,制定供电方案,根据当时农业园区的用电需求,安装2台变压器,总容量100千伏安,架设0.4千伏线路4.5千米。

“没想到,你们顶着酷暑,克服了这么多困难,超过了我们预期,完成了园区的增容改造工程。”2022年8月27日,公主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景生感激的说道。

随着园区的发展建设,园区内的供电方案也在持续改造升级,2022年8月初,园区负责人王景生提出了再次增容改造的申请,在园区扩建的同时,种植户也在不断的入驻和增加用电设备,8月正值暑伏天气,园区用电量激增,增容改造的工作迫在眉睫。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新旺和刘喜龙主动上门与王景生进行对接,了解了用电需求,开始进行实地现场勘查并制定了供电方案,电网增容改造工程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克服了酷暑天气,提前7天完成了增容改造工程。

截止2023年初,经过多轮增容改造,园区现有低压线路39.2千米,23台综合变压器,总容量3400千伏安,能够满足大棚种植户同时使用自动调节的恒温机器、电动打帘机、地埋喷灌管等电气设备,让原本繁重的大棚种植工作也越来越轻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