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获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23-04-13

近年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公司党委引领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携手各族职工群众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克什克腾旗地区坚强电网、维护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繁荣稳定方面展示国企担当。

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为牧民检查电力设备及维修电灯

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把民族团结作为党管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定期召开民族团结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思想教育,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根本基础。

公司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民族团结教育,组织各民族职工共同学习民族政策,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认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

加强宣传引领,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

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发挥党委中心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学习会议,推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国家民族法律法规进机关、进一线、进班组、进家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展板等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和各领域各岗位涌现出的各民族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释放民族团结正能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采取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个维护”、“三个离不开”、“四个意识”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促进守望相助,守护民族团结之花长盛不衰

公司党委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融合起来,积极开展共建包联帮扶活动。

作为践行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供电企业,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在思想上,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载体,公司上下营造了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在行动上,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将优质电能传递到各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取得了卓有的成效,在社会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国有企业形象。(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为牧民解读电力相关知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