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用电宣传 共同守护园区电网

2023-04-11

针对园区内大型施工、大棚塑料膜、滴灌带外包装对园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更好地预防外力破坏事件影响线路安全,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松山小庙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组织队员深入农业园区,挨家挨户走访,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工作。

“师傅,这边有电力线路,你们在使用挖掘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2023年3月29日,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松山小庙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裴凌宇对园区施工的作业人员叮嘱道。

现在正是春季移栽幼苗开始滴灌的时候,大部分种植户都赶在移栽前更换老旧的滴灌带,而不起眼的滴灌带包装袋被他们随意丢弃在大棚附近。针对滴灌带包装缠绕输电线路,造成安全隐患的现象,党员服务队创新使用“用电宣传‘小喇叭’”,由队员骑着电动三轮车,车上搭载着安全用电展板并配着扩音小喇叭,每天循环穿梭在大棚之间,潜移默化的用电宣传,提升种植户人人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同时针对种植户喜欢在闲暇时间观看快手、抖音等APP,党员服务队与当地正能量知名主播联合,录制安全用电幽默短视频,用生动、幽默、接地气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

党员服务队还加强了与园区管理部门的联动,实时了解园区施工建设现场,针对有安全用电隐患的大棚,与种植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宣传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同时对隐患进行立即整改。

2022年全年,党员服务队先后走进园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17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一万余份,主动上门为种植户消除安全隐患78处,在园区内筑牢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坚强屏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