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供电:让老旧小区电梯接电进入“快车道”

2023-04-03

报载: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公众号,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接电工作列入将这一事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涉电业务流程,让电梯接电进入“快车道”,让更多的居民早日过上“一键直达”的电梯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时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经成为新时代老生常谈的重点话题,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是百姓生活中的“关键小事”,更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然而,旧楼加装电梯难、旧楼加装电梯烦等等诸多原因,仿佛已成既定事实,成了难以加装的一大难题。我们看到,盐城大丰供电公司结合小区用电现状和电梯接入总体负荷需求制订改造方案,同时选拔相关专业党员骨干成立党员服务专班,专门负责小区电梯增设所引起的配电线路调整和用电报装接入工作,在营业厅窗口设立“小区加装电梯服务专岗”,统一对外公示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标准和收费项目,快速推进加装电梯电力管线迁改及电力增容;他们同步按下供电服务“快捷键”,结合小区用电现状和电梯接入总体负荷需求,明确改造方案,成立专门的工作班组,强化内部专业协同,由专人负责小区电梯增设所引起的配电线路调整和用电报装接入工作,提高对接协调效率;在收到报装需求的当天,该公司现场办理用电手续,第一时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赴现场勘查,现场核对电梯铭牌参数,确认电梯联合审核表,并在业主代表、业委会、街道盖章后同步进行三相表安装,两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三相电表的开户工作。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让老旧小区电梯接电进入“快车道”的做法和经验,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初心和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绿色通道”,持续配合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民生工程建设,才能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才能助力优化居住环境,进而提高居家养老生活品质。(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