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2023-03-31

近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纪委高度重视,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推动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该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重要论述,学习研讨上级领导在省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领导,要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自身队伍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建设过强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斗争本领。该公司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练就过硬本领。一是政治过硬,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坚守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底色。二是能力过硬,强化全员学习质效,深入开展“学理论、学法规、强业务、强纪律”活动,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定期学习、交流研讨、以老带新等方式,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练就善于斗争真本事。三是作风过硬,强化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主动增强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慎之又慎行使权力,紧之又紧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接受监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防“灯下黑”,奋力打造执纪执法纪检铁军。

三是深化巩固提升。该公司纪委坚持刀刃向内,把纪律和规矩在内部立起来、严起来。深刻领悟“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内部绩效考核并严格执行,加强对产业单位纪检工作监督考核,不断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着力抓好内部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列出工作目标,制订方法步骤,突出责任落实,促进层层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到精准施治、靶向治疗,推动纪检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取得纪检工作的扎实成效,交出新时代纪检队伍建设的合格答卷,努力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王碧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济源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