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在三峡大坝成功采集

2023-03-31

本网讯(秦明硕 陈园园)3月28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现代文明火种”采集仪式在三峡大坝旅游区截流纪念园举行。


本文摄影:刘华

上午9时8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取火台上,圣火少女们分列左右,采火少女将容器中采集的长江之水缓缓倒入百合花造型的采火器,以水火交融的高科技点燃“现代文明之火”,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接着,伴随悠扬的音乐声,三位火种护卫上台,从采火器中取得火种,顺利引燃火种灯。火种卫士双手高举展示火种,宣告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现代文明火种”采集圆满成功。

据了解,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选取两个火种采集点,3月27日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大堰乡钟家湾村长阳人遗址采集“历史文脉之火”,3月28日在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采集“现代文明之火”,3月29日在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屈原广场进行火种汇集及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编辑:任贤 杨思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