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电力保供稳生产 “春检”模式助春耕

2023-03-27

3月27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对10千伏华元线红松分79号杆更换融合开关,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线路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这是该公司开启“春检”模式助力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田间少闲月,春耕人更忙。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确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可靠用电,稳产增收,该公司结合“春检”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电力服务助春耕活动。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加强对涉农线路供电设备的特巡,对存在安全隐患及设备缺陷的线路开展集中消缺工作,确保涉农线路设备安全可靠供电,护航农民朋友春耕生产用电;各供电所要持续推广供电网格服务举措,强化供电所与村组的对接合作,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摸排,实时掌握村民的用电需求,做到早安排、早处理;加强对辖区涉农线路设备的巡视排查,仔细检查农田附近杆塔和拉线安全警示牌,对缺少、字迹脱落、不清晰的警示牌进行补装、更换,防止春耕农机具误碰撞供电设施;同时,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面对面指导田间农户春耕春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保障春耕备耕期间人身用电安全,防范春耕备耕人畜触电及电力外破事件发生。

此外,该公司开启了春耕春灌“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报装等服务环节,缩短办电时限,现场推广“线上”服务渠道,指导客户在线电费缴纳、办理报装用电等业务,让客户体验到优质、便捷、高效的电力服务,及时解决春耕中的各类用电问题。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农民春耕用电需求统筹安排,加大涉农线路设备的巡视巡查力度,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缺陷,不断提升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用心当好农民“电管家”,切实把便民惠农的电力服务送到农户“心坎上”,确保农户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助力农民稳产增收,为乡村振兴赋予更多的“电动能”。(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