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供电:铺就“莓”好“钱”景致富路

2023-03-27

报载:最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大中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大中街道新团村,开展草莓大棚用电体检活动,及时治理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草莓种植户的用电问题,以安全、可靠、充足的电力,为草莓种植户铺就“莓”好“钱”景致富路。

我们知道,草莓作为大棚经济作物,在整地、建棚、育苗、栽种、灌溉等过程中,需使用抽水灌溉及喷淋、自动温控卷帘、照明除虫等多种用电设备。在草莓产业发展过程中,电力供应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特别是草莓为浅根性植物,对水分的要求比较敏感,土壤湿度过大,易引起根系的腐烂或死亡,每个关键生长阶段水肥补给控时控量,果实才能长出好品相,所以保证浇灌用电是一件大事。大丰供电公司不仅在电网建设项目上给予支持,更在服务上做精、做细,主动、超前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对草莓温室大棚开展用电检修、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活动,做好变压器、线路设备巡视检测,全面摸排辖区内的温室大棚,及时消除缺陷、隐患,保障灌溉、卷帘机等设备运转平稳有序;大丰公司根据村组及草莓种植户产业发展,优化“网格化+微服务”供电服务布局,组建客户服务微信群,公布台区经理服务电话,发挥台区经理服务的“第一人”作用,精准对接,以“点对点”跟踪服务的形式,为草莓种植户提供上门服务,为寒潮下的草莓生长保驾护航;他们还采取“保姆式”服务,用专业的检测设备对草莓大棚的线路、表箱、滴灌设备等进行“体检”,为种植户巡检供电设施,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整改不规范供电线路,并为新建大棚设计线路,科学安装用电设备,完善24小时抢修联系机制,设计加装滴灌设施和增温灯,为草莓生长撑起了“保护伞”。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心全意做好供电服务工作,让农村产业项目早用电、用好电,才能让草莓种植户用上舒心电、安全电,才能喜看“莓”好“钱”景,进而为草莓增收、农民致富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