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迎风而上 积极应对大风沙尘恶劣天气

2023-03-23

3月22日,克什克腾旗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平均风力达到8级以上,阵风9级以上,并伴有沙尘暴,克什克腾旗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迅速采取措施,科学安排线路特巡,严格落实防风、防尘措施,确保克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各部门接到预警信息后,迅速启动预警响应,组织运维人员立即开展设备巡视,重点对配电设备进行跟踪测温,及时清理设备区漂浮物,详细排查检查线路通道内及周边是否存在防尘网、大棚、地膜、广告布等飘浮物,做好异物清理、加固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巡视期间,该公司对线路周边的农业大棚户、施工工地等进行走访并发放宣传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同时,加强对区域内高危重要客户设备的安全检查,督促客户加强自身用电设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强化与各专业管理部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行动迅速做好应急响应,落实备品备件和工器具及通讯、照明设备的储备检查,应急运维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切实防范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多重影响,确保电网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作者:王宏达 责任编辑:周健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