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线路特巡保安全 大风降温早对应

2023-03-23

“这几天会有大风降温天气,为防止恶劣天气给电力设备带来运行安全隐患,咱们一定要仔细巡视,不能放过任何一处隐患。”3月21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员工在巡视10千伏线路的途中向身边同事说道。

3月21日至24日,克什克腾旗全域将迎来寒潮和大风天气。当下正是备耕、防火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闻潮而动、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辖区重点防范区域内配电线路设备的特巡监控工作,增加线路巡视频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确保大风降温天气下设备可靠运行。

同时,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对线路附近及下方树障和堆放的杂物及时进行清理,并到线路周边的蔬菜大棚、大型基建现场等地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相关责任人对大棚塑料布、轻质材料等进行覆盖压实,避免飘浮物搭接高压线引发停电故障,危及线路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设备巡查力度,积极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备齐各类运维车辆、物资、工器具,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人员、物资迅速到位,全力以赴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