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协作组工作会议在公司召开

2023-03-21

3月21日,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协作组工作会议在公司召开。会议对2022年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23年信息工作的选题方向和重点工作,对中央建筑企业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资委办公厅副主任刘伟出席会议。会前,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与刘伟一行进行了座谈。

刘伟指出,2022年各中央建筑企业高度重视信息工作,聚焦“国之大者”,着眼行业发展大局,在政情、经情、民情、舆情、安情等各方面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刘伟强调,要围绕四个方面做好2023年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的决策部署谋划信息选题。充分发挥建筑央企自身优势,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开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眼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深化国企改革的实际经验等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分忧、为国献策,以信息工作辅助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调查研究,以实地调研深入分析研判重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量。三是切实发挥好建筑央企协作组“千里眼”“顺风耳”的主渠道作用,着眼于国内外热点事件,预警重大系统性风险,及时反映保障基本民生、影响行业运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和突出风险,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可靠可用的决策参考。四是要创新思路,灵活协作,进一步做好中办、国办以及国资委的约稿工作,要以具体的热点问题为牵引,在发挥企业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协作组的集聚效应,加强信息资源的统筹调度,提前谋划选题,高质量完成信息约稿。四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以实地调研深入分析研判重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量。

会上,国资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处处长张静思通报了各建筑央企2022年信息工作,并对2023年报送信息的选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能建、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信息工作展望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协作组工作会议由国资委办公厅主办,公司首次以协作组组长名义承办。各中央建筑企业信息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