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培训】阿旗公司:开展配电专业技能竞赛

2023-03-03

为提高各中心供电营业所新入职员工及年轻员工作业技能水平,2月28日,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建设运行部联合安全质量与物资部、阿鲁科尔沁旗电工服务中心部门组织开展配电实操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旨在培养年轻员工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作风,强化“老带新”的人才培养机制落实,更好服务于电力设施运行,实现优质服务和供电可靠双提升。

此次技能竞赛在配电实训基地激烈开展,分为绑扎三相立瓶绑线、登杆更换三相立瓶、制作与安装1组拉线(不含拉线石、拉线棒埋设及安装)3个竞赛项目。竞赛要求每个中心供电营业所至少1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3名参赛人员,3人中35周岁以下至少两人,35周岁以上至多1人。通过对逐人逐项能力考核,全面检验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全员业务能力靠得住。此次竞赛过程组织严谨,比赛成果丰硕,比出了精气神,赛出了高技能,达到了以比促培、以赛促练的目的。

经过激烈竞争,本次技能竞赛绍根中心供电营业所获得第一名,乌兰哈达中心供电营业所获得第二名,双胜中心供电营业所获得第三名。参赛选手普遍感到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既验证了自身的技能水平,查找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更激发了参赛选手的提高技能的极大热情。

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为各中心供电营业所进一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各中心供电营业所新入职配电人员的配电检修作业水平,提高了大家对配电线路工作实操的重要认识,为公司电网基础运维工作奠定了基础。(作者:南丁  摄影:赵宇鹤 责任编辑:吴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