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用“心”行动 保障春耕春灌入“心间”

2023-03-02

“感谢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检查设备,让我们浇地没有后顾之忧。”2月28日,经棚镇光明村村民宝淑云对正在检查机井泵房用电设备的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确保供电辖区内农民即将到来的春耕备耕期间用电安全,该公司结合春耕生产特点,提前采取多项措施,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做好服务对接、开展隐患治理、加强安全宣传、指导安全用电。

该公司一是提前行动做好对接服务。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组织各个台区经理深入管辖区域,零距离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的用电需求,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农民生产电力的可靠供应。二是全力开展隐患治理。加大春耕备耕设施及辖区内低压线路的隐患排查力度,实行分片包干责任管理,重点对机井等用电设施的用电开关、导线绝缘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协助农户检查农业春耕备耕用电计量装置、电动农机具的绝缘情况,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用电难题。三是多方位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村民微信群中,多角度、全方面进行农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服务,全面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严防出现私接乱接等违规行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供用电安全。四是强化跟踪指导安全用电,开通春耕备耕用电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实行台区经理24×7小时抢修值班制,对重点农户生产情况进行跟踪并指导安全用电。采取现场受理办电业务、现场收集资料,开通抗旱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做到即办即用,最大限度方便农户,全力满足春耕期间的生产用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春耕备耕保电工作,及时跟进解决春耕备耕用户的用电需求,全力保证可靠用电,进一步提升辖区用户用电满意度,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