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全面巡视保供电 多措并举防山火

2023-03-02


3月1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10千伏金永线进行防山火特巡,清理杆近杂草、秸秆等易燃物,把山火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期大风天气频发,我们要加强线路的巡视巡查,沿线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工作人员不时相互提醒。

入春以来,随着天气变化气温回升,该公司加大所辖线路防山火、防外破巡查力度,做好属地联防联控,加强重要时段巡视频次,强化防山火、防外破隐患排查,在重点区域安装警示牌。巡视过程中,重点对临近田间的供电线路、大档距连接金具及设备线夹是否牢固、导线穿越林区是否满足安全距离、通道内是否有易燃物等进行排查。同时,该公司还利用无人机巡视线路,对山火多发区段及烧荒重点区域进行严密排查,认真分析检查线路周边可能发生的危及线路安全的火灾隐患,增加巡视频率,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宣传形式,防止火灾引发电网故障,提高防山火隐患排查治理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还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防火联动机制;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合作,探索开展山火预警技术应用,建立火情周报预警制度,属地巡视人员对山火高发、易发区段开展特殊巡视,发现隐患及时治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