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保供春节进行时!央视聚焦报道中广核“华龙一号”批...

2023-02-24

1月24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中国广核集团核电项目建设现场春节不“打烊”,“华龙一号”机组批量化建设有序推进。



目前,中广核共有7台在建核电机组,分别为: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3、4号机组;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1、2号机组;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2号机组;广东陆丰核电项目5号机组。总装机容量838万千瓦,均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


1月10日,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目前正向着商业运行的目标迈进,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广东太平岭核电1、2号机组全景


截至目前,广东太平岭核电1、2号机组均已完成穹顶吊装,其中1号机组已进入到设备安装阶段。


▲浙江三澳核电1号机组穹顶吊装现场


2022年11月3日,三澳核电1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2022年9月2日,三澳核电2号机组完成汽机筏基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机组常规岛主体工程开工,常规岛土建全面具备施工条件。


▲陆丰核电5号机组核岛钢衬里模块一吊装现场


目前,陆丰核电5号机组建设正按计划开展,已完成核岛钢衬里模块二吊装。1月16日,常规岛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常规岛土建全面具备施工条件。

春节期间,各项目建设现场依旧热火朝天,一线员工坚守在岗,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中广核高质量发展和践行“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