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

2023-02-24

  2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纪检监察“两月一课”大讲堂,组织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再次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纪检、巡察干部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纪检监察组重点就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统筹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5个方面重要要求和全会工作报告确定的8个方面工作任务进行宣贯和解读。通报了涉及政治意识丧失、权力失守、贪腐享乐、作风不纯等方面8起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违纪违法案例。

  培训结合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傅奎同志在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度履职情况述职会上的讲话,要求全系统纪检干部要深刻把握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要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一体推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郑重提醒和严肃告诫,组织开展好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自身政治、能力和廉洁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为集团公司营造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纪检监察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