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核电公司研制专用装置成就“大效益”

2023-02-24

沥青路面是道路建设中广泛采用的高级路面。由于沥青类结构材质原因,摊铺压实过程容易造成路边参差不齐,影响道路的美观。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吉赞项目配电室周围区域为大面积沥青硬化地面,受机械施工力能影响,无法完成一次性摊铺,在新旧沥青层交接处不可避免的产生多道冷接缝。

为解决上述难题,电建核电公司技术人员积极开拓思路,通过不断探索与试验,研制出了由切割和液压两部分组成的沥青路面切割工具,其中切割部分包括旋转臂、切割轮、清扫器、弹簧、导向轮,液压部分包括液压杆、液压管系统、液压油泵及油箱、控制线路及按钮、电磁阀,两部分通过液压杆与旋转臂联系在一起。施工时,只需启动液压泵向液压杆加压,驱动旋转臂下移,带动切割轮与路面接触,在压路机驱动力的作用下滚动切割路面。切割完成后,操作电磁阀按钮,对液压杆内液压油回流至液压箱内,旋转臂在弹簧作用力下即可复位。

该装置结构简单、安全可靠、方便操作,有效降低了切割难度,提高了沥青道路路边的切割质量。该装置已投用至项目生产中,经实践证实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沥青切割效率,效果显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