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锚定目标 开好局起好步 中广核持续推动党的二...

2023-02-17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年后,中国广核集团各单位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走进生产一线,走进项目建设现场,鼓舞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新年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广核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国丰赴测控所测量与试制联合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国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15个方面系统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测控所实际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进行了深入阐释。周国丰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结合测控所实际业务,努力打造一系列重点、亮点和原创性工作;要积极应对当前各项业务的新形势、新挑战,务必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全局和重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完善人才阶梯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核安全放在首位,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严把研发和供货产品质量关。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广核工程陆丰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刘文彬组织项目一线员工进行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凝聚到陆丰核电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当前阶段,陆丰核电5、6号机组围绕总体项目建设工期目标稳步推进,刘文彬通过讲理论、讲事例,与项目一线工作者分享如何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推动一线人员在思想认识、学习体会等多方面进行提升。此外,工程师们深入一线,形成带头学、带头干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助力项目高质量建设。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阳江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允炜到Y305大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为汽轮发电机检修夺标项目党员攻坚队讲授题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张允炜围绕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系统谋划公司高质量发展蓝图、以“六个坚定不移”迈向世界一流三个方面,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张允炜要求,党员攻坚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项目工作,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夯实项目高质量实施上;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知和防范能力,有效落实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使命、争优创先,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宁德核电运行二部第二党支部依托班前会,认真组织全体班组人员开展“每日一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员利用网络课程学习平台,在工作之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精品课程,通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亮点”和重点精神解读,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具体分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部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提升运行二部二值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力、领悟力、实践力。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


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引领核燃料组件制造领域全体同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中广核铀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怀博为前端业务部党支部、乌里宾外派团队党支部讲授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核燃料循环前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丁怀博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全面解读,提醒党员同志要牢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坚持学懂弄通,着力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组件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形势与挑战、任务和出路、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提出新要求和新期望,一是要认清核燃料前端事业面临的复杂形势,做好经受重要考验的准备;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开展交叉性原始创新,推动组件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是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做,培养一批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国际一流人才队伍;四是要求全体人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让核燃料循环前端产业迈上新台阶。


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中广核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核电园区分公司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 加快突围 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型环保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随即在园区分公司自上而下掀起学习高潮,各项目部结合现场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走读”学习。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使得中广核服各领域基层一线员工深入领会其精髓要义,中广核服创新形式,党员送课到一线,以服务一线现场开展“微宣讲”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基地服务保障业务进行深入融合。在各个工作现场开展“移动课堂”,用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讲理论、解疑惑、议发展,从理论到实践、从生活区到办公区,灵活利用时间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