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整治高跳线路 保安全运行

2023-02-09

2月6日,为有效降低配网故障率,进一步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安庆中心供电营业所对辖区内总长度为170公里的3条10千伏配网高跳线路水泉线、新井线、创业线进行集中巡视,对10千伏线路杆塔、金具、导线、拉线、变压器全面排查,现场查找问题,分析实际跳闸原因,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并按照“一线一方案”整改要求,对高跳线路集中进行整治。同时,通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隐患整治、技术改造等举措切实提高高跳线路整治工作成效,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

早上8点整,安庆中心供电营业所的工作人员们简单吃过早饭,早早就赶到了夏家店电工站,组建春检特巡工作组,开展精致巡检工作,并用拍照的方式详细记录缺陷隐患位置、描述、类别,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安全许可范围内可立行立改的缺陷、问题经生产负责人同意,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方可开展处理,处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安规》规定。针对用户产权设备,同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缺陷隐患同步记录,对简单的隐患缺陷在秋检期间同步治理,其余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告知用户,对一些没有能力消缺的用户提供保底服务。与此同时,巡视人员加大对台区变压器、跌落、避雷器、接地等设备的检查力度,对台区表计、用户表计逐一开展检查,确认表计接线正确、无松动、箱内无问题后对三封一锁进行补装。通过开展精致巡检,将发现缺陷进行记录并拍照,为后期检修方案制定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同时将巡视数据做好登记,完善线路设备基础信息,提高线路设备精致水平,降低线路设备风险,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高质量开展春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树木离高压线较近,线路容易对树木放电,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是保障供用电安全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基础性工作,线路通畅是为了大家,保电运行也要靠大家”。在巡视电力线路设施时,遇有线下植树行为供电所职工对用电客户耐心的说道。同时告知施工用户使用机械操作时要谨慎,使用吊车、挖掘机开始工作室要仔细查看周围地面环境,防止地埋电缆及地埋线被挖断。

接下来,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将重点对老旧线路、老化防风线夹、扎线、老化避雷器以及刀闸进行更换,对横担锈蚀情况进行处理,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房障进行清理,对杆身倾斜、基础下沉等缺陷和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工作,降低恶劣天气对线路可靠供电的影响。(田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