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报》:中国华能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2-06

1月12~1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央企使命任务,把握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趋势,科学谋划公司发展,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未来五年是中国华能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期,公司上下要聚焦“三个引领”,做到“六个坚持”,实现“六个新领先”。

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 全面开启领跑中国电力 争创世界一流新征程》的讲话。他指出,2022年,公司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主动作为、应变克难,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能源保供彰显华能担当,低碳转型迈出新步伐,提质增效成效显著,改革三年攻坚圆满收官,科技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温枢刚要求,公司系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华能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使命,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大势,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战略作用,以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为公司战略愿景,以深化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基本路径,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大踏步迈进,让华能这面行业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温枢刚说,未来五年是华能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期,要聚焦“三个引领”,即一个发展目标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个发展主题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个发展方向是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做到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突出价值创造、坚持强化科技创新、坚持深化企业改革、坚持抓好风险防控、坚持党建引领保障等“六个坚持”,推动公司实现科技创新、绿色转型、效益效率、国际化发展、公司治理、党建质量等“六个新领先”。

温枢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公司系统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六个更好统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按照“服务大局、稳中求进、主动摸高、奋勇争先”总要求,紧扣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条主线,突出转型发展、高质量稳增长两个重点,着力加快绿色发展、着力抓好提质增效、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深化内部改革、着力抓好安全保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答好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张答卷”,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华能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中国华能有效应对超预期不利因素影响,安全生产总体平稳,营业收入、发电量、供热量再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投产装机突破5000万千瓦,“党建引领+”有力促进了中国华能经营改革发展,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圆满完成国资委年度考核任务。

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邓建玲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二是狠抓经营提效工作;三是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四是深入推进企业改革;五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https://mp.weixin.qq.com/s/FqMjMcnE-OCve0gWvtbvqw

文字:王怡 李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