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 点亮未来|中电国际首期绿色科技创新熊猫债成功发行!

2023-02-06

  2月2日,中电国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定价三年期8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哈萨克斯坦清洁能源项目。本次发行是全国首支绿色科技创新熊猫债,票面利率3.29%,信用评级为AAA,绿债评估等级为G-1,创当期电力行业央企同期限发行利率最低记录,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9月访哈期间提出的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的嘱托,也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创造了开门红。

  本次熊猫债发行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实现了多个突破:

  一是本次发行符合中国证监会和国资委《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全国首支绿色科技创新熊猫债。

  二是本次融资充分利用了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利差空间,构建了引入优质境外发行人赴境内资本市场融资、再将募集资金转为美元投入境外项目的商业模式,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三是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哈萨克斯坦风电和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政策,有利于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海外市场,同时也高度契合我国对世界承诺“双碳”目标的绿色发展理念。

  四是公司就本次熊猫债募集资金执行跨币种套期保值交易后,预计美元资金成本较同期限美元债务直接融资成本优化幅度约30%,突出体现了公司持续落实集团公司“坚持控风险与降成本并重”的债务优化工作目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