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能源集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2-06

  2月3日,广东能源集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外部董事等出席会议。


  上午的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及过去5年集团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明确了2023年党建、安全、发展、经营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经营发展任务,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综合施策实现扭亏为盈,系列重大保电保供任务圆满完成,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收官,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始终如一紧跟党和国家步伐,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奋发有为、步履铿锵践行国企责任使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一是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取得新跨越;二是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三是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四是安全保供责任担当彰显新作为;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六是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强有力,大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围绕国企改革、生产经营、项目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的会议上,集团总经理黄镇海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重点回应了国企改革、经营管理、项目发展、安全生产及风险管理、科技创新、职工权益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职工群众,及时回应、积极解决职工群众关切问题,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心聚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集团2022年度企业年金基金运营管理报告、集团2022年职工帮扶济困互助金使用情况报告、关于集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补选结果的报告等内容。


  李灼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再造一个能源集团”,为我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促落实,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奋力攻坚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目标;三是要担当作为保落实,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集团纪委副书记、安全总监、副总工程师、总审计师、副总会计师、审计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粤电广场系统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