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南方电网方案上榜数量央企第一

2023-02-03

南网报讯 日前,工信部发布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南方电网公司4个优秀解决方案上榜,入选数量在中央企业中排名第一。

南方电网公司本次入选的4个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分别为:南网数字集团的面向电网供应链领域的移动应用APP解决方案、基于多源异构数据知识图谱化组织的自学习智能搜索解决方案;南网超高压公司的面向电网生产运维与应急指挥决策的解决方案;贵州电网公司的基层供电所数字电网现场作业APP解决方案。入选案例彰显了公司在积极推动落地应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力,对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同时对其他行业或企业也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下一阶段,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面向电力行业上下游,基于全栈式自主可控的企业资源运营平台,聚焦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经营管理等环节,深化打造一批具有通用性强、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等特点的工业APP,强化“以数为媒、引领创新”理念,赋能上下游生态企业,打造“内外联动、开放共享”的数字能源生态。

据了解,工业APP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承载工业知识和经验、满足特定需求的工业应用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评选主要征集包括关键支撑工业APP、基础共性工业APP、行业通用工业APP、企业专用工业APP等四类,从项目综合实力、关键技术创新、经济社会效益、产业化推广价值等维度进行系统遴选,最终全国共191个优秀解决方案入围。

南网报记者 杨彬 通讯员 陈彬 林克全 马国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