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品牌故事大赛获奖作品展播㉟:元书

2023-02-03

  600多年前,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结庐隐居富春江畔,落笔富阳元书纸,绘就绝世名作《富春山居图》。

  一“画”传世,传一“纸”匠心。富阳元书纸,于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名录”,然而正如很多古老的民间工艺一样,这个“纸中名品”正在遭遇困境。

  当环境保护遇上传统手工艺,元书纸的传承遇到了危机。一张小小元书纸的去留牵动了各方人员的心。面对造纸坊拆与不拆,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协助政府,成立工作小组,配合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布点规划等工作,对低小散槽户进行集中生产,建成元书纸制作园区。文化界、非遗传承人、政府、供电企业通过各方努力,最终保留下元书纸产业,守护了中国传统文化。

  该短片通过交叉讲述在三个不同年代的有关元书纸的故事,回答元书纸在“绿水青山”时代该如何传承与发展的问题,展现了国家电网助力非遗传承、赋能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