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参加指导英大集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03

  2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深入基层参加指导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坚守定位,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辛保安认真审阅了英大集团、英大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及每位班子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检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辛保安指出,英大集团、英大股份公司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提高、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务求实效,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国网英大集团青年员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辛保安表示,过去的一年,英大集团、英大股份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强经营、稳安全、促转型、防风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金融效益稳定增长,集约管理持续深化,业务拓展成果丰硕,风险防控不断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值得充分肯定。

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员工展示碳资产管理平台。

  辛保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公司党组明确了中心任务,作出了“三步走”的工作安排,提出了“55686”总体要求和“3334”关键之要,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发展、风险防范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坚守定位推动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根植主业、服务实业、以融强产、创造价值”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提质增效。三要依法治企筑牢守好风险防范堤坝。持续完善大风控体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资产处置化解。四要强根铸魂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江西九江共青城市江益镇帅家村光伏发电场。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政工师兼党建部主任王彦亮,副总经济师兼组织部主任张俊利,副总经济师兼英大集团、英大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伟,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克俭,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第四督导组,英大集团、英大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政研室、组织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