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春节返岗第一巡 保障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2023-02-03

春节的喜庆气氛仍未消散,但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序幕。经过短暂又美好的春节假期,2月2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开始了他们新年返岗的“第一巡”。

为落实公司关于规范输电线路巡视要求的通知,春节假期刚过,输电班班刘雪飞立即组织了对其班组所辖66kV输电线路的人工巡视。以便于掌握输电线路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缺陷和威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同时结合本次巡视进一步完善线路现场运行规程的相关数据信息。

巡视过程中,班组人员按照巡视内容和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利用红外测温仪测量线路有无异常发热点,并将缺陷、隐患规范性的进行记录。同时进一步完善线路现场运行规程。巡视过程中,针对发现杆塔基础附近的施工痕迹,并咨询附近的项目管理人员了解相关施工情况,后续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注意事项的宣贯,以保护输电线路不出现外力破坏事故。

该公司建设运行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可视化巡检、深化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管理等多方式并举的力度,有针对性的对外力破坏隐患点进行监控,实时掌握线路运行状态,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输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力提升输电线路本质安全,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者:王利民 责任编辑:王宏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