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司火电机组月度利用小时位列全省首位

2023-02-03

截至1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月累计发电量完成18.77亿千瓦时,提前完成首月发电任务;供热量完成91.24万吉焦,同比增加7.65%,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位列全省首位。

图为燃料人员检查滚轴筛筛齿磨损情况

新年伊始,广东公司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合理安排机组运行计划,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有力保障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源供应。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六个从严从实”要求,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强化春节前安全督导工作,主要领导下沉一线,成立5个检查组分赴台山、肇庆、惠州、清远、石角5家单位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清单化”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表格化”推进发现问题整改,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及节后复工复产稳定有序。其中,台山电厂按照调度安排合理统筹机组临停消缺,在运机组较去年同期增加1台,在运容量同比增加60万千瓦,完成缺陷问题整改109项。肇庆电厂加强燃煤调运接卸工作,节前煤场存煤9.2万吨,超额完成存煤可用天数不少于15天要求。惠州电厂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及维护工作,积极优化2号机组供热参数,妥善协调电、热资源供给,月累供热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9.13%。

此外,广东公司电力交易中心制定挂图作战计划,深入分析春节期间统调曲线,对电网负荷开展三日滚动预测,及时复盘出清结果、不断优化报价方案,在市场统调负荷及B类机组发电空间同比降低情况下,发电量实现逆势上涨,同比去年春节时段增发约6400万千瓦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