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第三热电厂:为职工身体健康“把脉问诊”

2023-02-02

 为推动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建立职工健康档案,通过“全面收集+精确引导”,准确掌握职工健康状况,为职工身体健康“把脉问诊”。

该厂工会每年通过问卷调查、体检信息、走访反馈等方式,了解职工健康需求和生活行为习惯,收集基本健康信息,建立“一人一档”职工健康档案,全面掌握全体职工的健康状况。对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等慢性病和有家族性遗传病史的职工健康状况。该厂工会进行了实时跟踪,从日常饮食、运动健身,生活作息,心理健康等方面提供一对一指导,提醒职工监测血压、体重等健康指标,强化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确保无病早防、有病早治,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职工健康指数。

同时,该厂广泛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职业卫生专家对职工进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提高职工对于职业病危害的认知、认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职工形成良好的健康理念及行为习惯,守住职业健康的预防底线。此外,该公司工会还为每个班组配备了应急医药箱,更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