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助力全球最大储能电站-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顺利投运

2022-09-30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位于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200兆瓦(存储)/800兆瓦小时(输送),占地面积5.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人民币。一期建设规模100兆瓦(存储)/400兆瓦时(输送),一期工程投资约19亿元。

厦门许继供货设备为自主研制的252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式开关设备,该设备采用卧式设计、结构紧凑,间隔宽度不超过1.8m,技术参数处于国际前列,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主要包括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线、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避雷器、汇控柜等功能元件。该设备断路器采用最新一代的自能式灭弧方式“双动触头结构+热膨胀+助吹”和电场、气流场及双动结构的优化设计,实现了卧式220kV GIS在预制舱的紧凑型应用,最大限度节约空间。该产品开断性能优异电寿命及机械寿命可靠性高,达到 E2-C2-M2级。先进的产品技术、优异的产品性能、快速的响应时间、专业的服务品质确保了项目的顺利交付及现场服务,保障大连液流储能调峰电站项目的顺利送电投运。

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储能电站,也是国家“十四五”新型储能核心装备攻关方向之一,该电站的成功投运为厦门许继22OkV GIS产品在化学储能新能源领域开辟了新的起点,为拓展全球化学储能领域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投运后,本期投入的716个灰白色电解液储罐将可储存400兆瓦时电量,即40万度电。当区域用电强度较低时,它实时消纳余富电量将其储存在“体内”;在用电高峰时,再把存储的电量释放到电网中,以“削峰填谷”的特性提高大连电网的调峰能力,扩大电网对风能、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吸纳容量。在极端特殊情况时,储能电站还可以作为“黑启动”电源带动无启动能力的发电机组,帮助电网恢复。

接下来,许继将坚持既定战略和方向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锐意进取,营造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许继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