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工2023年两会胜利召开

2023-01-17

1月14日至15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战略规划,部署2023年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以质量为根本,以效益为中心,以精益管理为主线,在更高起点上践行“20字”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强化固化,积极谋局布局开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十四五”末撞线五百亿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在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的新征程中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

会议宣读了中国电气装备贺信,传达学习了中国电气装备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志出席会议并作题为《进一步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改革创新 为实现“十四五”末撞线五百亿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季侃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任志航、刘克民、陆飞、韩克俊、沙志昂、雷明、赵立涛出席会议。

赵永志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谋全局、布大局、开新局,秉持“团结、沟通、严格、和谐”“公司是我家”等一系列工作理念,在更高起点上践行“20字”工作思路,以战略锚定新航向、指引新航程,全面打造“五个百亿”板块,精心绘就“三大战略路径”施工图,各项工作取得卓越成绩,集团荣列2022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步伐。党建领航团结奋进,改革发展阔步前进,市场营销激流勇进,科技创新高歌猛进,经营质效强势增进,安全质量齐头并进。

赵永志强调,集团新时代企业愿景是,政府满意、客户信赖、行业尊重、员工自豪、文化先进。发展方向是,做大做优做强。发展举措是,立足“三大战略路径”,激发“三大内生动力”,深化“四大关键举措”,实现综合实力的全方位提升。发展目标是,全面建成国际一流电力装备制造商和系统服务商,走在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前列。到2025年,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电力装备制造商和系统服务商。到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一流电力装备制造商和系统服务商。

赵永志表示,2023年为“质量效益提升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电气装备决策部署,对标世界一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以质量为根本,以效益为中心,以精益管理为主线,持续深化强化固化,积极谋局布局开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作质量、党建质量、营销能力、创新能力、改革能力,坚决与“跑冒滴漏”和腐败行为作斗争,向“六个提升一个斗争”要效益,加快做大做优做强步伐,为集团“十四五”末撞线五百亿奠定坚实基础。

赵永志要求,实现全年目标,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前。二是全力推动市场营销走在前。三是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走在前。四是全力推动经营质效走在前。五是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走在前。六是全力推动党建文化走在前。

季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于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任务,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一是深刻认识集团发展战略理论体系,二是准确把握集团2023年工作总的要求,三是认真抓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弘扬正气凝聚合力;突出抓好精益管理,深化举措提质增效。突出市场营销,壮大市场塑造品牌;突出改革创新,敢为敢创激发活力。

季侃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各部门、各单位要安排专门时间,认真组织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单位要精心筹备开好职代会、工作会。二是抓好安全生产。系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发展局面。三是抓好客户走访。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上级单位部门汇报工作,主动联系走访重点客户、合作伙伴,争取更大支持和帮助。四是抓好节日慰问。认真组织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把集团党委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五是抓好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审议了集团综合计划、预算安排等11个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4项决议,听取了5个板块大会发言。会议宣读了集团党委1号文件和行政1号文件,表彰了集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业绩责任书、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责任书、重点任务风险抵押考核责任书、五大板块经营业绩责任书。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总助、副总师,首席专家,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受表彰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山东电工电气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