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公司坚持科技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2-02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2年,河南工程公司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公司全局发展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强基”工程,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转化,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重视体系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公司成立科技工作管理委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委员会主任。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秉承“抓创新、出成果、增优势和育人才”的基本要求,对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顶层谋划和系统部署,根据公司发展新形势的需要不断对科技创新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保证制度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健全体系和制度引导,使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始终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夯实创新基础。2022年,公司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提交资料完整、准确、及时,高标准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资料上报,确保了高企再认定。公司获批成立的河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生物质垃圾电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并有效运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加强协同创新。2022年,公司整合内外部科研资源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分别与水规院、西北院、湖北院、电建地产、品茗科技等单位合作获得集团科研立项,科研朋友圈的广度和高度进一步拓展。与西北院联合获得集团首届“揭榜挂帅”项目,获取科研立项层级达到新高度。积极融入集团“原创技术策源地”工作,公司申报的绿色地热发电技术研究成功入库,相关研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是注重成果提炼,取得累累硕果。2022年,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成果总结提炼工作,不断强化成果申报质量、拓展申报途径,各类科技成果获得数量和质量较往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全年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4项;获得省部级工法74项,完成年度目标120%,较21年同比增长56.5%。;申请专利107项,授权专利103项,并首次获得PCT国际专利授权,实现专利申请、授权“双百”历史性突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23年,河南公司将以“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为引领,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以技术升级、管理提升为导向,在优化创新体系上下功夫,加大研发投入,吸纳高层次人才充实研发队伍,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真正体现出科技创新在公司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用科技创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