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利赴中广核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02

12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赴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并深入重点项目实验平台,向党员干部、科研业务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长利首先与项目科研骨干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探讨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关注事项。随后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集团科技创新新局面》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杨长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杨长利强调,中广核研究院广大干部员工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学细悟,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中广核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以及重点科研项目实际,杨长利对中广核研究院科研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做好统筹谋划,准确把握科技创新规律。要强化科学思维,结合核能行业科技创新自身规律及同业发展启示,准确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实验堆、示范堆、商用堆等各阶段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堆型研发的工作路径,循序渐进。

二要重视科研人才,鼓励科研人员在实干中成长成才。“有能力”且“作出贡献”的人方为人才,广大科研人员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集团重大科研项目中积极施展才干、贡献力量,在科技创新具体实践中成长成才。

三要强化创新精神,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广大科研工作者要以“不服输、不畏难、不绕道”的干劲直面科技创新征途中的难关挑战,要遵循科学规律,严谨求实,以强烈的“时空观念”系统谋划科研工作,确保科研成果经得起市场考验。

四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投资的经济模型。如何做好创新的投资管理是中广核和中广核研究院都面临的问题,要积极研究探索示范项目前的科技创新投资经济模型,减轻科研单位的经营包袱,发挥更大经济价值。

五要提升管理效益,科学做好创新组织管理。要科学把握创新管理的规律和方法,做好计划管理、经费管理、科研人员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等科技创新的组织管理工作,助力科技创新成效产出。



在听取了中广核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舒睿代表中广核研究院党委所作的关于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后,杨长利指出,2022年中广核研究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全力聚焦科研主责主业,深度夯实管理基础,推动科研工作、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均取得良好成效,这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全体干部员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

杨长利强调,下一阶段,中广核研究院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根据集团整体部署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和落实。杨长利对中广核研究院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聚力抓好创新工作。中广核研究院是中广核科技创新主力军,要始终立足创新,将资源聚集到战略研发工作中,以创新驱动中广核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以改革推动发展。要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基础上,继续优化科研体制机制、深化“三能”改革,以改革提升中广核研究院内在动力活力。三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中广核研究院要结合新的发展阶段、新的业务形态深度做好廉洁风险分析,持续完善大监督格局,全面从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