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奇妙中国》:科学童话解锁“昆柳龙的秘密”

2023-01-17


央视《奇妙中国》播出画面。


扫码看视频

南网报讯 “南方电网的工程师们,利用提升的电压,将处于西南深山中的电能,瞬间传送到1500千米外的粤港澳大湾区……这就是奇妙中国!”1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年特别策划——系列纪实短视频节目《奇妙中国》推出《特高压的秘密》(南网专辑),央视纪录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日播出。南方电网公司新闻中心和南网超高压公司参与节目摄制。

该集节目聚焦中国特高压技术,以南方电网昆柳龙直流工程为代表工程,通过“讲童话”的方式带领观众深入工程“心脏”——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解密工程领跑世界的核心技术,并展示公司西电东送、保障能源安全、服务东西部协调发展的成效。

节目一经播出,网上迅速掀起特高压科普热。网友纷纷留言:“爱了,爱了!南方电网的特高压柔性直流技术,独步全球,没想到又‘萌’又‘暖’。”“电,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用的电,看似寻常最奇崛,向‘大国重器’的建设者们致敬,是他们把美好的童话变成生活!”

据悉,《奇妙中国》系列讲述近十年来举世瞩目的中国工程与科学成就,涵盖航天、航海、新能源、新基建等10个不同领域,首批播出10集,每集5分钟。节目用童话视角打开“中国科技新国宝”,打造“大国重器”科普纪实片的全新形式。节目通过央视记者王冰冰的讲述,带领观众一起探索奇妙的科技世界,感受有温度的“科技之美”。

(张伟雄 李华锋 刘德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