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一键顺控”启动

2023-01-17
 

    近日,薛家湾110千伏市政变电站运用“一键顺控”技术完成启动投运,标志着薛家湾供电公司设备倒闸操作进入“读秒”时代。

    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引用变电站装配式智能化工艺,是薛家湾供电公司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为蒙西电网同类型工程建设提供了参考和样板。工程启动应用的“一键顺控”技术是该公司首次落地的新技术,将大量繁琐的人工倒闸操作步骤固化到专用后台计算机上。只要一键切换设备状态,计算机便自动、精准完成一系列设备遥控操作,实现了变电站倒闸操作由“人工逐项操作”向“计算机远程自动操作”的转变,将过去逐项发令、复诵、操作、检查等10余分钟的流程简化为1分钟的顺控主机自动操作,极大降低了人员操作强度及安全风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