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基地颍上二期40万千瓦光伏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2023-01-16

  1月10日,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基地颍上二期40万千瓦光伏项目实现首批并网,该项目是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12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项目的子项目,也是三峡能源2023年首个并网项目。


  作为安徽省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规划利用塌陷区水面约8700亩。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达1106.54小时,年平均上网电量达4.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6万吨。该项目采用漂浮式组件方阵,能有效减少水量蒸发、抑制藻类过度生长,生态环保效益显著。


  自2022年9月底开工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设备价格上涨、产业链供应紧张等诸多困难,在地方政府、电网公司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团队集智聚力、共迎挑战,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与运维人员对接,共同推动项目如期实现首批并网。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忘初心、凝聚合力,以高昂的斗志推进项目建设、以强烈的担当推进全面并网,为三峡能源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