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冬训“充电蓄能”提升员工素质

2023-01-16

近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一线班组利用冬季检修计划相对较少的时机,全面组织开展冬季培训。此次培训以“提升业务技能”为主题,以安全知识、岗位技能、专业知识、岗位职责、新技术、新设备、新业务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增强班组人员业务技能。

每年进入冬培时期,该公司结合专业班组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套餐。通过“理论授课+实操培训”、班组“微讲堂”、青工晚自习、专家集中授课等多样化培训方式开展特色冬培活动,而这种多专业“点餐式”特色培训尤为受职工欢迎,实现培训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该冬培订制化套餐培训新模式更具针对性、效果更佳,真正做到了有现场可看、有疑惑可解、有机会可练,营造了“边交流、边学习、边检验、边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学习。

按照国网蒙东电力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总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该公司决定充分利用冬季电网检修“作业淡季”,组织各部门、中心供电营业所开展2022-2023年度冬季培训工作。以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工作重点,开展业务技能、新技术、新知识方面的培训内容,通过集中授课、网络培训、实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制定立体化培训方案,各部门、单位要明确培训目标、强化过程管控、落实效果检验,确保冬季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冬季培训工作按照“用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提升什么”的原则,以提升青年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坚持冬季培训工作“从实际中来,在实际中见实效”的原则,内容以专业理论规程、实际操作技能为重点,将课堂与现场相互结合,通过开展作业前培训、班组现场标准化作业培训、技术问答、现场提问、等多种方式培训。

在开年之际,该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配送冬培套餐,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充电将理论与实操有机结合提升专业能力,将学习力转化为“战斗力”,助力打造“小而强小而优”现代电力公司。(作者:吴春岩 责任编辑:房永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