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谢列克风电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23-01-13

2023年1月13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51分,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谢列克风电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谢列克风电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在中亚地区控股投资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发电以来,以“电量管控”作为核心抓手,科学制定生产经营策略,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坚持“用好每一阵风”的理念,着力提高风资源利用率,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好评认同。

谢列克风电项目是中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顺应全球市场“双碳”发展趋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成功实践。项目于2022年7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2亿千瓦时的电力,可大幅缓解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电力短缺、电力生产结构单一的状况;同当地传统的燃煤发电形式相比,可折合年均减少16万吨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为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哈萨克斯坦政府减碳目标的实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