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资的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首个项目(京荣)并网发电

2023-01-13

  日前,由中国电建投资开发的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首个项目(京荣)并网发电,中缅双方在内比都举行了庆祝仪式。


  据了解,缅甸中部光伏项目群总投资约1.49亿美元,并网容量160兆瓦,年发电量3.42亿度电,可满足缅甸100万户农村家庭用电,是中国电建在海外投资兴建的首个光伏项目,也是缅甸境内最大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群。


  京荣光伏发电项目是中企在缅甸实施的第四个太阳能发电项目,每年可生产6370万千瓦时的电力,全年共可为缅甸29670户家庭供应电力。从开工到发电历时8个月,该项目创造了中国企业在缅甸发电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发电的奇迹,是中缅双方在电力领域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企业还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向周边民众开展爱心捐赠增进友谊,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京荣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将缓解缅甸中部地区电力短缺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建在缅甸及周边国别市场深耕拓展的带动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