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光伏电站:圆满完成“新年首星”发射保电

2023-01-12

本网讯 1月9日,随着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将实践二十三号卫星等三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大唐文昌光伏电站圆满完成文昌航天发射场“新年首星”发射任务期间的特级保供电任务,为中国航天2023年“开门红”注入大唐澎湃动能。

在接到文昌卫星发射中心保电任务后,该电站精心安排、严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卫星发射保供电各项工作。该电站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精神,强化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加强对站内光伏组件、箱变、汇流箱、逆变器等设备的点检巡查,并利用晚上逆变器停机的有利时机对设备及时消缺,确保以“零差错、零闪动”,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开展节能降耗,降低厂用电率,严格管控站内用电设备,对站内各设备间进行实时温度监控;组织人力对站区光伏组件以及设施周边进行清扫,提高光伏组件可利用率;编制航天保供电预案,组织现场演练,提升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积极开展储能电池健康检测,保障设备运行状态,强化与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海南电网调度调峰要求,发挥了储能系统对卫星发射夜间电力保供中的特有优势。

据了解,该电站作为文昌航天发射场主要电源之一,装机容量100兆瓦,储能25兆瓦/50兆瓦时,是海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提升了航天保供安全可靠性,助力海南自贸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