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等三个专题报告通过咨询和审查

2023-01-10

2023年1月5-8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持召开了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会议、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

 泸西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境内,距昆明市直线距离约140km,初选电站装机容量2100MW,初拟额定水头664m。电站建成后供电云南电网,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会前,专家组查勘了工程现场。会议听取了中国电建昆明院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认为,报告推荐的枢纽工程总体布置方案基本合适。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满足《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编制暂行规定》及《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编制暂行规定》的要求,同意报告推荐上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509m,下水库利用已建凤凰谷水库,正常蓄水位821m。基本同意报告推荐的施工总布置规划方案和枢纽工程建设区施工用地范围。会后昆明院将尽快按审查(咨询)意见要求认真组织,进一步开展和完善相关工作,完成专题报告审定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