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分公司:通信技术创新助力自主运维能力提升

2023-01-05

随着“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及数字化转型需要,公司业务系统越来越重要,生产经营离不开网络。良好的网络运行环境以及故障的快速处置,成为公司数字化运维支撑的重要基础。目前,公司通信线路环境复杂,线路故障排查时间长,使用的光纤检测工具功能单一、智能性较差,这两个因素给运维人员快速网络恢复形成一定制约。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信息运维人员集思广益,通过无线通信、单片机等技术,研发出一种通信光纤故障检测设备,有效减少网络故障排查时间,提高检修效率。

从经济性、实现难度、便捷性进行充分对比考虑,该公司运维人员采用4G通信技术、单片机、3D打印等技术完成硬件设计,通过设备程序烧录和APP开发实现手机端界面控制,完成远程控制多路光纤检测仪的研制。通过设备测试,可实现单人光纤故障排查,对比传统故障排查方式,可节省65%的排查时间。

通过远程控制的多路光纤检测设备研制,极大的提高了光纤网络故障排查效率,减少了网络故障带来的业务损失,丰富了运维人员理论和实际操作知识。有效提升公司信息通信自主运维能力和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信通分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