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国际完成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二期风电项目控股权交割

2023-01-03

  2022年12月30日,中电国际完成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控股权交割。该项目是继Gulshat项目、Chulakkurgan项目、Borey项目和EnergoTrust项目后,中电国际今年交割的第五个哈萨克斯坦新能源项目,在运在建总装机容量达到440兆瓦。札纳塔斯二期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距札纳塔斯市区约9千米,紧邻札纳塔斯一期风电厂,可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项目由中电国际与VISOR共同投资开发,上海电气承建,中国电力受托建设和运营管理,是目前哈萨克斯坦竞拍类项目中电价最高的项目,目前处于施工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24年初并网发电。投产后,每年将给当地带来约3.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减排二氧化碳27万吨。

  项目于今年年初重启后,面对设计方案变更、疫情严峻、国际形势复杂等重重挑战,中电国际持续攻坚克难。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项目组通过与前方团队默契配合,在同卖方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完成EPC合同和投资及股东协议的谈判和签署,获得反垄断审批,最终完成项目交割。

  哈萨克斯坦近年来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电国际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在哈国新能源领域的市场规模。目前在运在建及待交割容量达546兆瓦,全部落地后集团公司将成为哈国最大的新能源发电商,为全力助推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发展绿色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更多助力,同时也将为集团公司打造境外清洁能源优质供应商品牌、早日实现“2035一流战略”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