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发电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全容量投产并网

2023-01-03

本网讯   2022年12月28日,耒阳发电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200兆瓦/400兆瓦时) 全容量投产并网。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9亿元,通过化学反应进行电池正负极充、放电实现能量转换,是集团系统和湖南省目前单站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 具有建设周期短、响应速度快、电能转换效率高等特点,具备一次调频、AGC、AVC、黑启动、分区控制等功能,适用于调峰、调频等多种应用场景。

该电站作为耒阳发电公司今年一期两台21万机组关停的替代能源供应点,建成后将极大助力该公司进一步承担地区电源支撑点央企责任、缓解用电高峰期电力缺口较大压力。此外,将更有效提高电网调节能力和稳定性,大幅提升电网保障能力和新能源储能能力,为地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打造能源枢纽基地、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起到“压舱石”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